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年度进展评审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课题和子课题2020年度进展评审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原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一级巡视员贾建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农科所所长王朴,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专项监理组组长邓伟,监理组专家、原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巡视员孟沙,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赵心刚,专项办副主任杨林生,项目负责人、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及项目参研人员6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两种方式参会。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杨林生代表专项办介绍了此次课题和子课题年度评审会议背景及评审规则。汪小全在项目层面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阶段性重要成果。6位课题负责人和20位子课题负责人围绕战略性先导项目“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十二字方针,分别从年度研究进展、成果应用与影响力、经费使用与组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认为项目组织得力,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具有国际视野、与世界前沿接轨,试验示范有力支撑了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和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贾建生评价本项目真正做到了用得上、有影响,研究成果可直接为林草局动植物保护司、自然保护地司等相关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建议进一步加强与林草局等部门的沟通,使项目成果更快更好地得到应用。同时,与会专家建议项目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任务目标,凝练亮点成果,持续加强相关研究成果在行业部门、地方政府的应用。

  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及全体参研人员感谢与会专家的点评和指导。他表示会进一步聚焦任务目标,凝练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年度进展评审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