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所举办2020年度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及专员考试

  
    1012日,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对科研项目知识产权过程管理有关要求,加强研究所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电工所举办2020年度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及专员资格考试,全所职工和学生共13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北京瀚仁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郭文浩作《专利申请与文件撰写》专题报告。报告从专利申请基础知识、专利挖掘、技术交底材料的撰写、申请文件的撰写和专利质量识别等五个方面,结合近年来电工所专利申请情况,重点对专利申请过程中新颖性与创造性、技术交底书撰写的完整性与规范性、专利质量的核心影响因素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邀请北京超凡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裴素英作《专利检索和应用》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专利检索的概念,演示了专利检索的基本要素和步骤,讲解了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专利检索方法并进行了专利检索示例。

  培训结束后,29名职工参加了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 

  本次培训和考试得到电工所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切实提升了科研人员在专利申请方面的综合能力,壮大了所内知识产权专员队伍,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