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化学会成立仿生材料化学专业委员会

  

  911日,中国化学会仿生材料化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代表参会。 

  中国化学会姚建年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中国化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倡导中国化学的主动转型。学科/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化学会的分支机构,是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会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继续教育等工作最主要的抓手。新成立的仿生材料化学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化学会第31个专业委员会,希望以委员会建立为新的起点,推动仿生材料化学领域更加快速蓬勃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 

  经委员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江雷院士当选首届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树涛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首届委员会委员共47人(名单附后)。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主任江雷院士提出委员会工作计划,委员们进行了研讨。江雷表示:仿生材料化学是新兴的交叉学科方向,包括仿生结构材料、仿生界面材料、仿生界面化学等研究方向,国内的研究水平已经进入国际领先的位置。他鼓励委员们争当表率,不只着眼解决基础科学问题,更要敢于抓住能够改写教科书的根本科学问题,即“根科学”,去深入研究。随后召开的首届委员会会议上,新当选委员们纷纷在学术交流品牌的建立、科普的重要性、学术奖励的设立等方面对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国化学会仿生材料化学专业委员会于2019420日由中国化学会第30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批准筹建,任期至2022年,与本届理事会同步。 

 

  中国化学会仿生材料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