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张柏春研究员受聘《(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编委和分卷主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定正式启动《(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这是一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 

  202069日,《(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指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和纂修工程编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担任指导小组组长,并到会作重要讲话。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将负责编纂科学技术史卷。张柏春研究员被聘为《(新编)中国通史》编纂委员会委员和科学技术史卷主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历史研究及科学技术史学科的高度重视。 

  据悉,《(新编)中国通史》包括综论、断代史13卷,专门史17卷,计划于2026年完成并出版。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将积极参与纂修工程,追求学术卓越,强调质量第一,力争完成一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科学技术史精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