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启动会和培训会在线召开

  

  511日至12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召开了线上启动会和培训会。来自中科院植物所、成都生物所、青藏高原所和兰州大学等14家专题参与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在2019年已开展部分野外调查的基础上召开,植物所郭柯研究员汇报了专题科考工作的总体规划和管理要求,各子专题负责人汇报了所负责片区的科考方案,并围绕科考内容及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及亮点成果凝练、数据集成、2020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培训会上,植物所刘长成副研究员、王孜博士、胡天宇博士和内蒙古大学赵利清教授对科考中的植被调查与数据汇交、植被图片摄影与轨迹记录、植被样点数据标准化与植被制图、植物标本采集制作与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规范进行讲解介绍。14家专题参与单位的科考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专题、各子专题的科考任务分工和协作机制,细化、完善了科考方案,统一了植被调查与数据汇交的技术规范,为高质量完成专题科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所属专题之一,负责青藏高原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科学考察研究,专题第一负责人为中科院植物所郭柯研究员,第二和第三负责人分别为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梁尔源研究员和兰州大学勾晓华教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