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马衍伟团队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电工研究所“实用化铁基超导线材制备与性能研究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全国共入选50个团队。 

  “实用化铁基超导线材制备与性能研究创新团队”由马衍伟研究员带领,团队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针对限制铁基超导材料高场应用的关键科学问题,在深入研究铁基超导体成相机理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了高性能铁基超导线材制备系列关键技术,对高临界电流密度铁基超导材料的系统研究引领了该领域的发展,研制出国际首根百米量级铁基超导长线,被国际同行誉为铁基超导材料实用化进展中的里程碑,有力推动了铁基超导材料的应用进程。该团队在科技部、基金委、北京市及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超导线材研究平台,已成为汇聚实用化超导材料研究领域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研究的重要基地。 

  据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旨在重点资助符合国家、行业长远发展需求,承担过国家重大科研课题、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创新业绩突出,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组织结构合理并具有明确创新目标和科研规划的科研团队。 

  团队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