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举办技术合同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为增强职工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科研、生产及经营管理活动,117日,微电子所综合办公室组织举办了《技术合同——兼论合同风险防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所属各部门科研人员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所法律顾问刘清岩律师以“技术合同”知识讲解为主线,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围绕合同签订、履行、违约等过程中如何防范风险的法律问题,详细讲解了技术合同的分类、制定要素、主要条款等内容。交流环节中,大家就讲座内容以及在实际工作中与合作单位签署合同时遇到的“如何有利地约束合同条款、如何避免出现法律漏洞、如何制定风险防范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刘清岩律师详细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科研及管理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既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又掌握了“技术合同”的专业法律知识,为未来更有效地依法开展科研经营活动,提高对外合作管理水平,不断加强风险防范发挥了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