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刘琦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获奖名单,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刘琦研究员成功入选。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全院评选不超过10名。该奖励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年龄不超过40岁),从而在全院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  

  刘琦研究员长期从事纳米加工与新型纳米电子器件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非易失存储技术,神经形态器件,类脑计算等。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优青、重点和面上等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2)、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排名4)、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2)、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排名2)、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在Nat. Commun.Adv. Mater.Nano Lett.IEEE ED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SCI他引4000多次,H因子32,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6项,美国专利5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