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顺利承办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五届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专家论坛

  

    1214日至15日,由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和河北省作物学会主办,河北省科协和河北省自然基金委资助,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和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五届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专家论坛”在石家庄召开。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和微生物研究所、浙江大学、河北省科学院和河北大学等20多家单位专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微生物生态和植物及土壤互作专题特邀专家论坛,以及青年专家科技论坛。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王志春博士,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李小方研究员、刘西岗研究员、吕东平研究员等9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河北师范大学张胜伟教授和河北大学唐宏亮副教授等7位青年学者作青年专家科技论坛大会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展示了河北省乃至全国植物生理和分子生物学领域最新研究动态,特别是首次聚焦植物-微生物-土壤各级互作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促进了植物学、生态学和微生物学等多学科交流与合作;既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又注重科研实操性,将积极促进河北省植物学、生态学和微生物学等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同时扩大了相关学科的影响力,为业界同行协同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更大动力和广泛合作的机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