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国际学生论坛选拔赛

  

  125日,中科院植物所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国际学生论坛选拔赛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研究所属各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15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植物所副所长林荣呈出席论坛选拔赛。 

  林荣呈在致辞中鼓励大家注重学术交流和英语表达能力,希望大家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到更大的舞台上展示和锻炼自我。 

  本次论坛邀请了重点实验室的专家担任评委。选手们分别作了精彩的英文报告,并与现场的研究生和评委老师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评委们通过对报告人科研成果、英语表达、精神面貌和PPT制作等方面的表现综合,评定出本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论坛最终选拔和推荐博士生程参加国科大2020年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学生论坛的选拔。直博生金时超作为2019年国际学生论坛的亲历者,分享了参与论坛的经历及见闻,鼓励大家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英语交流的锻炼平台,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2020年国际学生论坛选拔了优秀选手。 

  国际学生论坛是由国科大和日本东京大学于2004年联合发起、为生命科学与医学交流研究搭建的国际性博士研究生平台,至今已在中、美、日等国家连续举办了15届。植物所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并通过举办国际学生论坛选拔赛等,鼓励在读研究生参加此类活动。

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