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开展英文科技文章写作指导培训

  

    123日,微电子所开展英文科技文章写作指导培训。应所团委、研究生会学术部的邀请,微电子重点实验室李泠研究员应邀作辅导报告。来自全所各部门的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李泠研究员拥有丰富的英文科技文章写作经验。他以“孔子杏坛”、“富兰克林研究所文章”抛砖引玉,阐述了英文科技文章的写作目的,从文献检索、构思、组织和架构等几个方面对英文科技文章的撰写、修改和发表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表示,文章的逻辑比英语本身更重要,图片比文字更有说服力,回复Reviewer问题时态度务必要诚恳。他建议同学们更多关注文章的立意,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以此提升自己的英文科技文章写能力和文章含金量。现场听众同李泠研究员进行了互动,认真请教关于英文科技文章写作的相关问题。李泠研究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紧密结合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研究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技能辅导课,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学生的英文科技文章的写作能力。 

李泠作报告 

培训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