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

召开2019年度联合学术交流年会

  

    为推动学科深度交叉和融合,研讨国际科学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凝聚国内外优秀人才交流学术思想和研究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首席科学家周忠和院士、基金委重大项目《中国陆相白垩纪科学钻探高分辨率古环境记录与古气候演化》首席科学家王成善院士共同组织了2019年度联合学术交流年会,会议于123-4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殷鸿福、戎嘉余等地球科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领导,与来自中科院古脊椎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160多位学者,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良好氛围中,围绕地球深部机制、地球表层地质和生物演化的各个方面,共同交流了本年度的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学科交叉与科研成果。 

  此外,与会专家与项目骨干成员针对科学交叉融合计划、科学理论探索、方法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以及协作团队的组织方式、运行机制、管理模式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在总结发言中,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作为首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之一,未来应该继续在学科交叉、原创性、能力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国家需求提供科学支撑。 

  周忠和院士代表项目组,对与会专家的支持与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未来将继续组织不同学术领域专家与青年科研人员共同合作,在学术交叉节点打开新的研究视角与学科交叉思路,集中解决“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两个国际地球科学领域交叉与整合研究的前沿科学难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