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编委会在台州举办

  

  1117日至20日,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台州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生物多样性》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8个单位的44位编委、部分编辑部成员及台州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前沿论坛上,《生物多样性》主编、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等10位编委成员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涉及基因、个体、群体、生态系统,全面展现了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各个领域和不同层次,到会编委及台州学院70余位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编委会议由马克平主持。他重点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特色、定位和取得的成绩。编辑部主任周玉荣介绍了编辑部的工作流程、稿源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副主编黄晓磊教授分析了生物多样性相关领域主流期刊的栏目设置及期刊政策,指出论文原始数据共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编委围绕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热点、期刊组稿、栏目设置和加强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马克平感谢上届编委会在担任编委期间为刊物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并向以薛达元教授为代表的卸任副主编颁发了卓越贡献奖。希望《生物多样性》编委会作为国内生物多样性领域最为核心的团队,积极推动和带领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学术交流。 

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台州学院举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