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生态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新世纪北京生态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

  

  1115日,北京生态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新世纪北京生态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办。本次会议由挂靠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北京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韩兴国,副理事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谢宗强,秘书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元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张元勋教授,以及多位学会理事、监事出席本次年会。来自京内外58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3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韩兴国和张元勋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希望参会者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交流生态学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本次年会共设置6个大会报告,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知彬、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褚海燕、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何洪林、研究员戴君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海和清华大学副教授刘竹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 

  除了大会报告,会议还包括来自草地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动物和微生物生态与保护和综合专题4个专题的24个专题报告。来自上述领域的学者通过报告分享了在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动物生态学、生态环境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现场讨论气氛激烈。 

  闭幕式上,韩兴国代表学会对各位报告人精彩的报告内容给予充分肯定,报告涵盖多学科多领域,具有前沿性,提供了诸多新方法和新技术。他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在各自科研领域做出更多重要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可靠的科技保障。 

  (植物所供稿) 

北京生态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现场 

草地生态系统专题分会场 

 

森林生态系统专题分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