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1113日至16日,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海南兴隆召开。会议由挂靠中科院植物所的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芳香委员会”)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以及中科院植物究所、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辰山植物园、东北农业大学、银谷控股集团等25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单位共计60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润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执行主任文香英博士做了题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峨眉拟单性木兰的综合拯救保护”的报告。与会代表们就芳香植物资源评价与开发利用、DUS测试与新品种选育、成分代谢及功能研究以及芳香植物与美丽中国建设等领域广泛交流,深入讨论,共计21个大会报告,全面展示了我国芳香植物学研究的成果和进展。会议设置了“优秀论文报告奖”,来自植物所的董燕梅博士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蔺海娇硕士获此奖励。 

  李润明在讲话中表示,芳香委员会在组建一年的时间里,整合了国内顶尖的研究团队,积极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功能,在芳香植物资源的保护与产业化以及美丽中国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芳香委员会主任、植物所石雷研究员做大会总结,表示芳香委员会的建立对我国芳香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意义重大,希望国内芳香植物同行团结一心,在芳香植物的资源保育、新品种育种、优质栽培、功能研发与产业化利用方面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芳香委员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同期举办,副主任王羽梅教授主持了会员代表大会,石雷代表理事会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会议增选了8名理事和1名副主任。本次会议通过整合国内芳香植物的产学研团队,将为美丽中国先导专项的实施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芳香委员会是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的分支机构,于2018年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举办期间正式成立,挂靠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参会代表参观兴隆热带植物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