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组织会员单位赴深圳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如何在人才的“培养、引进、评价、激励”四个方面下功夫?如何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为组织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带着这些HR们最为关心的问题,201911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深圳,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南山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平台积极对接,就“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交流。联合会理事长董伟锋、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周建伟、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彬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日上午,交流团一行30余人来到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纪委书记冯伟、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丁鹏、人才项目办主任徐浩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丁鹏副处长在先进院成果展示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先进院建院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学科领域和科研项目等方面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超声设备、光声成像、以及先进电子封装材料等实验室平台。在座谈会上,冯伟书记全面介绍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院理念、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科研人才的引进与考核机制、科研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11日下午,交流团来到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首先参观了国家基因库展厅。走进这个外观若巨大梯田的标志性建筑,迎面是一头猛犸象的雕塑,下面镌刻着永存、永生的字样。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马永超老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基因科技前沿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华大的业务结构和战略版图,充分展示了华大作为全球最大基因测序机构的底气和担当。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大家全面了解了基因库“三库两平台”的功能建设,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里既自由,又有序,处处体现着自然、生命和科技的完美融合。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华大研究院副院长张二春对华大研究院的业务情况及人力工作做了整体介绍,研究院人力资源总监张清扬女士作了关于企业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分享。  

  12日上午,交流团赴南山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南山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办主任余晓梅首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产业园的服务大厅、展示中心,并对产业园的整体布局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余晓梅主任从产业园的建设历程、管理模式、服务能力、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入驻产业园的代表企业深圳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冷明对公司发展情况和行业发展建议进行了介绍。交流团还前往一览人才大数据中心,了解一览人才大数据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交流团一行对一览在人才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思维和有效成绩赞叹不已。 

  本次调研交流行程结束后,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丰硕,感触良多,对于各家单位今后在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的优化改革上,有着极大的促进和借鉴作用。 

会议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