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光合作用研究技术高级培训班

  

  116日至8日, 光合作用研究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植物研究所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11个省市各大高校及研究所的近1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植物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林荣呈研究员、植物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包括6个专业授课及3组上机实验。植物所田利金研究员、于龙江研究员、温晓刚研究员及尹燕工程师分别围绕光合作用光谱技术、超快光谱学、热释光、光合蛋白复合体的分离与纯化等技术作报告。德国WALZ公司和易科泰(Ecotech)公司资深技术专家对叶绿素荧光、PCP700Fd氧还状态同步测量技术及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文强研究员在闭幕式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感谢学员们对首期培训班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加强交流与合作。 

  本次培训班采取讲座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反馈与互动。学员们表示,培训班教学深入浅出,内容详实,适合不同基础的学员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不仅提高了基本技能,而且拓展了科研思路。 

  

培训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