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新生态草牧业科技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

  

  1156日,中国科学院和新西兰农业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生态草牧业科技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来自新西兰农业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中科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国际合作局美大处、植物所科技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植物所所长特别助理景海春研究员与新西兰农业研究所Jolon Dyer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农业科技项目与新西兰农业的发展概况。根据生态草牧业核心产业体系,研讨会分为3个专题。潘庆民研究员、张英俊教授、庞永珍研究员和Tony Conner4位专家围绕退化草原修复、牧草种质资源利用作了报告;李孟华研究员、钟瑾研究员、贺志雄研究员、朱峰研究员、王虎成教授、Kathryn McRaeChristina MoonEric Altermann8位专家围绕瘤胃微生物与动物营养作了报告;杨果研究员、Li DayTalia Hicks3位专家就羊肉品质和副产品加工作了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生态草牧业全产业链的科技支撑及3个专题的科技前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在饲草料研发和供给、瘤胃微生物和动物营养、羊肉品质和副产品加工等方面可能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为下一步双方加深合作奠定了基础。 

  

  -新生态草牧业科技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