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翟明国参加纪念中韩合作20周年庆典暨亚洲构造演化国际研讨会并获中韩20年合作奖

  

    1023至25日,纪念中韩合作20周年庆典暨亚洲构造演化国际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伊朗等国的7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翟明国院士带队参会,并荣获“中韩20年合作奖”。 

  本次亚洲构造演化国际研讨会由韩国地质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Korea)和韩国矿产资源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Geoscience and Mineral Resources)联合主办,全北大学承办。会议重点讨论了中朝韩地质对比和东亚构造演化,特别是前寒武纪以来亚洲的地质演化,共有30余名学者交流了研究成果。26日至30日,中韩双方共同考察了朝鲜半岛变质岩系。 

  中韩通过20年的合作,在华北-朝鲜半岛基础地质(结晶基底、沉积盖层、岩浆作用、变质事件)和矿产资源对比以及东亚构造演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受到韩国地质学会和与会代表团的高度评价。 

  翟明国院士的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中国-朝鲜半岛地质对比和中朝韩国际合作交流。自1996年与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1999年与韩国全北大学等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以来,每年都有互访交流和联合地质野外考察。翟明国院士和吴昌桓教授分别代表中韩合作双方,接受了韩国地质学会会长Lee Kang Gen教授颁发的“中韩20年合作奖”。     

 

韩国地质学会会长Lee Kang Gen()代表韩国地质学会为中韩合作双方代表颁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