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2019年编委会在青岛召开

  

    1019日,《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2019年度编委会在青岛市与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同期召开。学报主编朱俊强、副主编陈海生、执行主编张娜、国内外编委及编辑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海生主持。 

  会上,期刊主编朱俊强致欢迎辞,对编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编委会成员两年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使学报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学报编辑部开展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执行主编张娜作《学报和编委会工作汇报》,介绍了2019年出版和文章收录情况、组织专刊、综述约稿和国内外学术会议的宣传等情况,重点阐述了编委会的建设与发展及学报质量建设方面的进展。英文编辑马炳倩对投审稿系统的运行数据进行了统计,介绍了投稿的国家分布、送审率、录用率和各阶段处理的时效性等,以及编委的工作情况。编辑部主任王迪汇报了编辑部年度建设情况,包括完善工作流程、年检发行、学术不端、开通网站、微信公众号运营和宣传等情况,分析了学报在全球同类期刊的影响力排名、高被引文章等数据。 

  会议对2019年优秀编委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由朱俊强为参会的优秀编委王林,贾力,李印实,明廷臻、张宏武,陈正,杜娟,刘启斌,AGUSTIN Valera-Medina,优秀青年编委阚晓旭等人颁发证书,对新任编委郭少朋、袁艳平、李明佳、谢公南、谢剑、赵丹、Omid MAHIAN等人表示欢迎并分发聘书。 

  接下来,会议开展编委座谈。各位编委围绕学报的发展方向和提高国际影响力的措施建言献策,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坚持学报国际化发展,重视文章质量建设,凝聚编委力量,争取2020年进入学科Q2区。  

  在总结发言中,朱俊强表示希望各位编委成员和编辑部一起努力,充分发挥编委在各自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的作用,在提高学报国际影响力方面再接再厉,树立学报在国内外的领先地位。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热科学学报)于1992年创刊,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是有关能源、动力、环境方面的学术性刊物,面向国内外发行。现为双月刊,被SCI-EEICNKICSCD等收录,与Springer出版社签订国际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新任编委合影

  参会编委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