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课题研究培训暨名师工作室阶段性工作总结圆满举办

  

    1022-24日,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举办课题研究培训暨名师工作室阶段性工作总结。联盟秘书长、行管局局长助理翟秋翌,名师工作室建委会成员,联盟各幼儿园代表等近70人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李艳莹老师详细讲解了课题研究工作的规范流程,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剖析,并解答了老师们的提出的问题。9个课题单位分别作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廖丽英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为课题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3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从自身建设、教师骨干培养、教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年度工作成效,总结了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并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北京市名师工作站的资深导师,分享了名师成长和骨干培养的成功经验。  

    为充分发挥京区科研院所集聚的资源优势,联盟特别策划了走进院所的观摩学习活动。在声学所和遗传发育所的精心组织下,参会代表听取专家揭秘“蛟龙号如何实现千里传音”,探索自然界“无处不在的共生”,共同观赏科普话剧,参观院所特色展室,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科学知识储备。  

    翟秋翌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理事单位对联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强调联盟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的指导精神,不忘服务科研的初心、勇挑助力率先的重任,努力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为我院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参会代表表示一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持续精进学前教育品质,为科研人员安心致研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也将继续努力建设更专业、更全面的学习交流平台,切实促进教师专业纵深发展,推动教师知识视野横向拓展,努力为建设具有中科院特色的学前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