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所召开活动星系核中心区域反响映射国际研讨会

  

    9月19日至24日,“活动星系核中心区域反响映射国际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21个国家的近120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科学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建民研究员、英国圣安德鲁大学Keith Horne教授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radly Peterson教授联合担任。

  本次会议以“活动星系核反响映射”为主题,聚焦于反响映射新发展,针对吸积盘多波段观测、宽线区结构与黑洞质量测量和尘埃环反响映射等研究方向,组织了9个议题79个报告。来自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的Eckhard Sturm教授介绍了欧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远镜上的GRAVITY干涉成像设备以及基于该设备进行的活动星系核3C 273宽线区成像研究成果,王建民研究员“超爱黑洞”团队介绍了反响映射-GRAVITY联合观测测量宇宙学距离的最新研究进展。

  与会代表围绕目前活动星系核反响映射研究领域的观测、数值模拟、模型计算等最新结果做了深入交流,并就反响映射方法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促进了反响映射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