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十二届顶夸克物理国际研讨会召开

  

  9月22日至27日, 第十二届顶夸克物理国际研讨会(12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Top Quark Physics, TOP2019)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高能所承办,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协办。中科院和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给予资助。这是顶夸克物理国际研讨会首次在欧洲之外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捷克、瑞典、法国、韩国、以色列等国家50多个单位的100多位从事顶夸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顶夸克物理方面ATALS和CMS国际合作组的最新实验结果和最新理论进展,并对在高亮度大型强子对撞机以及未来轻子对撞机上的结果进行了展望。会议由中科院高能所廖红波特聘青年研究员主持,国际顾问委员会轮值主席德国乌珀塔尔大学教授、ATLAS顶夸克物理组召集人Wolfgang Wagner致欢迎词,芝加哥大学王连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组织了42个大会报告,包括:顶夸克相关的标准模型精确测量的最新实验结果以及理论进展、顶夸克末态的新物理寻找(超对称、类矢量夸克、暗物质和共振态等),以及未来对撞机展望等。26日上午,会议组织顶夸克遇到新物理专题研讨会,特邀六位知名理论专家做报告并讨论了顶夸克相关的新物理寻找。会议还组织了青年科学家论坛、海报展示、问答。与会专家在会议期间就顶夸克物理实验最新结果和理论上最近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