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成功主办第七届石墨烯青年论坛

  

  9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石墨烯青年论坛在山西煤化所召开。本届论坛由山西煤化所主办,新威、蓝电、贝意克等15家企业赞助支持。来自国内科研院所、高校、政府机关、企业的200余位石墨烯行业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组委会联合主席、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主持,中科院金属所成会明院士、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研究员致开幕辞。

  成会明院士、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分别应邀做了“研究中的简单美---石墨烯研究的几个实例”、“天然石墨深加工与石墨烯粉体制备技术”的大会报告。

  石墨烯青年论坛于2013年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浙江大学高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和浙江大学林时胜教授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论坛延续了前六届论坛自由、活跃、热烈的办会风格,围绕石墨烯基材料制备、储能应用、功能开发三大主题,共邀请了32组青年师生组合进行报告,同期还展示了16张学术海报。

  本届论坛既有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的论述,又有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综述,充分反映了国内外石墨烯炭材料学科发展的新水平、新创见,是一次石墨烯材料界志士仁人的盛大集会。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新型炭材料》和《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做期刊推介。

  论坛闭幕式由组委会联合主席、山西煤化所陈成猛研究员主持,来自金属所李峰研究员等6组师生组合、山西煤化所霍丽等6位师生分别获得了最佳演讲者、最佳海报奖。

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