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学快车”在重庆市北碚区开展科普活动

  

  925日,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应重庆地方政府邀请来到重庆市北碚区,在状元小学、朝阳小学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蔡家校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普活动。  

  “科学快车”是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承办的公益科普项目,它集车厢内展厅、户外可移动展区、球幕充气影院为一体,具有即时性强、互动性强、移动性强等特点。车厢内互动展厅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让公众在参与中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户外可移动展区汇聚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诠释中科院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球幕充气影院采用360度球幕播放科普视频,让公众直观体验科学探索,领略科技魅力。科学快车的到来,让参观的孩子们体验到了神奇的科技世界。  

   此次“科学快车”来渝是中科院行政管理局推进与重庆市北碚区政府深入合作的举措之一,旨在落实中科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的院地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以及中科院行政管理局与北碚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即将在重庆市北碚区打造的“西部科技谷”,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集中优势科技资源和力量,为西南地区创新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保障。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