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2019年新职工入所培训

  

  为使2019年新入所职工尽快融入新集体,人事教育处于91920日组织30余名新职工开展了入所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所情所史教育、职能部门工作介绍、专题培训和素质拓展等。 

  919日上午,气势恢弘的研究所宣传片开启了一天的集中培训。随后,综合处、科技发展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科研支撑中心、质保与条件处、重大设施处、纪监审办公室、基建与分支机构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分别就本部门概况、业务分工、办事流程和常用制度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职工熟悉了解了我所的组织架构和创新文化。 

  919日下午,各职能部门业务主管针对保密、知识产权保护、医保报销、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档案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后,朱俊强所长对此次集中教育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话。朱俊强代表所领导班子及全所人员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指出,在初步了解研究所现状的基础上,希望大家快速融入实验室、团队,发挥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技术进步,在帮助团队攻坚克难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考虑到年轻人生活压力大,研究所会尽力创造条件,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帮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720日,人事教育处组织新职工参加了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拓展活动主要以体验和经验分享为教学形式,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使新职工体会到作为团队成员所肩负的责任和应有的奉献精神,感受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锻炼在压力状态下情绪管理的能力。参加拓展的每位职工都能全情投入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 

  本次入所教育培训,使新职工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与文化,学习到了大量的政策制度,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提高了相互信任度和团队合作意识,为新职工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朱俊强所长总结讲话

 

活动掠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