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学报》编委会换届会议成功举行

  

  920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北京辽宁大厦成功举办了《工程热物理学报》编辑委员会换届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编委会副主编陈海生研究员主持,40余名编委成员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 

  《工程热物理学报》第五届编委会于2010年底成立以来,在主编徐建中院士的正确领导及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学报工作取得巨大进展。为了学报更好的发展,召开编委会换届会议,第六届编委会由金红光院士担任主编,由徐建中院士担任名誉主编。 

  会上,陈海生宣读了第六届《工程热物理学报》编委会组成结构和聘用名单。执行主编张娜研究员就学报近年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第五届编委会主编徐建中院士就上届编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届编委会提出了殷殷期望和衷心祝福。第六届编委会主编金红光院士对上届编委的工作及学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时期国内学术期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新一届编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前瞻性部署。各副主编及编委成员对学报的学术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履行好编委职责,争取把《工程热物理学报》办得更好。 

  《工程热物理学报》是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叶轮机械三元流动通用理论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吴仲华教授于1980年创办,主要刊登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热机气动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多相流、流体机械和工程热物理研究中实验测试方法及技术等方面具有创造性的学术论文,被EICNKICSCD等收录,多次获得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的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入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名录。     

  副主编陈海生主持会议

  张娜做学报工作总结报告

  徐建中院士对上届编委会工作进行总结

  主编金红光院士对新一届编委会工作进行部署

  金红光院士代表编委对徐建中院士为学报做出的贡献进行致谢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