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解密CELL Press杂志:与Cell高级科学编辑面对面”活动

  

  7月30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ell高级编辑谭家颖博士应邀到中科院植物所作学术讲座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一对一”学术成果交流。植物所青促会会员、各重点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研究生、人事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开始前,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青促会小组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背景意义。谭家颖以“Getting your paper published-an editor’s perspective”为主题,介绍了Cell期刊的历史、发展现状、办刊理念、投稿和审稿程序等内容,从编辑的角度出发讲解了编辑人员在整个过程中的评判原则,并针对文章投稿和修改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为大家答疑了解惑。

  在“一对一”的学术成果交流环节中,植物所6个研究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谭家颖对各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和论文投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Cell期刊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在世界学术界享有盛誉。谭家颖长期从事生命科学研究,曾任Cell Report顾问编辑、Lancet Hematology代理主编等职务。本次活动有望进一步促进植物所与Cell期刊的交流合作,拓展所内师生学术国际视野,更好地帮助广大科研人员发表学术成果。

Cell高级科学编辑谭家颖博士作主题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