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香港青年学生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

  

  7月20日,来自香港多个大学的40余名青年学生到微电子所参观交流。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出席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与香港民政事务局共同策划,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具体组织实施“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的一部分。

      交流会上,微电子所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侯瑞兵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情况和创新成果,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了微电子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微电子所陈宝钦研究员作了题目为《微电子与太空探索》的精彩科普报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微电子技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讲解了微电子技术在量子纠缠、星际探索、宇宙开放等领域中的应用。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支持下,陈宝钦还开展了魔方教学,希望青少年增强对魔方的兴趣,通过魔方提升逻辑思维能力。

  香港青年学生还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超净实验室,近距离观察了各类科研精密仪器设备。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微电子所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微电子科学的机会,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微电子学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中科院的认识。

侯瑞兵介绍所况

陈宝钦作科普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