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中心第六期“人才测评与人才甄选”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5月23日至24日,中科院人才中心第六期“人才测评与人才甄选”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40余名来自中科院研究所及院内外企业的人事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5月23日,猎聘网测评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级人才测评师肖婷老师介绍了我国人才测评的应用现状,展示了外部招聘和管理人才储备的案例,阐释了评价技术设计与应用的全流程,分享了核心人才评估的标准、工具、方法和要求,及人才发展与保留的策略。肖老师还将人才管理与“组织发展”相结合,介绍了基于组织战略设计的多元化测评方法,并揭示出人才盘点数据建档,对于员工招聘、晋升与培养的重要意义。

  5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徐建平老师简单介绍了职业人格的类型和评价指标后,讲授了判定人与职位、上级、组织是否匹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并从职业能力、兴趣、人格、态度、价值观等多个维度,生动的描绘了人才心理画像。徐老师还带领学员进行了两类职业人格测验,结合专业的心理学理论,就每个人的测量结果,为大家的职业选择给出指导和建议。

  两天的研修内容全面、讲解深入,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学习,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大家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人才识别和遴选有了新的认知,并希望中心能够继续举办与人才测评相关的课程,以期获得更准确的知识和应用能力。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