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中科启元学校学生参观空天院

  

  4月20日,来自北京中科启元学校的100余名师生来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新技术园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遥感科普之旅。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副处长王岩庆,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杜小平老师、邱玉宝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数字地球演示厅,同学们戴着3D立体眼镜,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世界遗产的空间技术新观察》视频,通过数字地球平台体验了虚拟现实、空间观测与认知等技术在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应用。数字地球演示厅采用沉浸式的环境,让同学们在生动立体的观影中体验到遥感科学带来的新奇与快乐。

  随后,在新技术园区一楼展厅,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杜小平、邱玉宝通过展板,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先后介绍了遥感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发展历程及近年成果。他们通过遥感图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航天、航空遥感影像的应用案例。

  最后,同学们来到遥感卫星运行指挥大厅,观看了我国陆地卫星接收站网的现状与发展的视频介绍,了解了卫星数据接收的运行管理流程。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问题。活动结束后,教育处向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制作的科普明信片。

  此次活动有助于向少年儿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同学们观看3D演示

邱玉宝老师讲解介绍

杜小平老师讲解介绍

同学们在卫星运行指挥大厅认真聆听

新技术园区大厅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