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互联网探秘之旅—西单小学走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413日,北京西单小学的一年级到六年级的50名孩子和家长,走进了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启了一次互联网的探秘之旅。 

  科学家面对面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科学家,带领同学们回到中国互联网建立之初的年代,以生动有趣的科学故事,让同学们记住了这些幕后英雄,记住了科学家们为互联网发展做出的努力,并且从他们的故事中深入认识了互联网。 

  VR互动体验 

  什么是虚拟现实?ARVRMR诉说着怎样的传奇?虚拟现实的技术是如何实现的...同学们通过现场的虚拟现实互动体验,以及科学家的介绍,一步步揭开了虚拟世界的面纱,亲身体验了虚拟世界的乐趣,对互联网有了更深的认识。 

    

  初识网络安全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网络安全中心,科学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科学视界 

  同学们走进科学影音厅,观赏由上海科技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联合制作的《海洋传奇》,该影片以海洋和中国古代科技为主要内容,重现了古代航海技术。同学们跟随电影主人公,经历了一次精彩又刺激的航海大冒险,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叹声。 

  参观互联网核心 

   “超级计算机”听起来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但却是难得一见的“最强大脑”。同学们跟随老师,走进了通过国家重点机房,亲眼目睹超级计算机、域名服务器等大型互联网装备,与互联网的核心零距离接触,了解其工作性质和原理。 

       

  活动结束时,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加丰富的活动机会,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关于互联网探秘之旅: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依托中科院高端科研科普资源优势,推出“启识云课堂”科学教育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学校、老师、学生提供多元、全面、高端、权威的科学教育服务。 

  “互联网探秘之旅”是启识云课堂推出的线下品牌活动,每次招待30-50人,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带领学生走进中国互联网发源地,通过科学家面对面、vr互动体验、参观超级计算机、走进网络安全等活动,聆听互联网的故事,探究互联网呈现的神秘世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