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留学生Tista Prasai Joshi博士获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爱思唯尔基金会奖

  

  2月13日,2019年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rganization for Women in Science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OWSD))-爱思唯尔基金会奖(OWSD-Elsevier Foundation Awards)颁奖典礼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留学生、尼泊尔科学院研究员Tista Prasai Joshi博士荣获该奖项。

  2013年,Tista Prasai Joshi获CAS-TWAS院长奖学金资助师从中心曲久辉院士和刘锐平研究员攻读环境工程博士学位,重点研究砷污染化学、铁锰复合氧化物氧化-吸附去除有机砷的性能与界面反应机制,在Water Res.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2017年毕业回国后,她和丈夫Dev Raj Joshi博士(师从中心杨敏研究员)共同获得尼泊尔总统颁发的教育一等奖,并晋升为尼泊尔科学院研究员,任尼泊尔公共和环境卫生部政府委员会成员。2018年,在她的积极配合下,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捐赠的2套饮用水净化设备顺利安装在特里布文大学。

  OWSD-爱思唯尔基金会奖(OWSD-Elsevier Foundation Awards)旨在奖励在环境微生物学、植物学、临床儿科和流行病学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发展中国家女性科学工作者。

2017年夫妇共同获尼泊尔总统颁发的教育一等奖

2018年饮用水净化设备安装

2019年荣获OSWD-爱思唯尔基金会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