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2018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

  

  1228日,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中科院院士匡廷云、重点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林荣呈研究员对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回顾了重点实验室在项目申请、科研产出、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及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学术交流会中,19名青年科研骨干在光合膜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光系统组装、光合作用环境调控、叶绿体基因表达、叶绿体发育、光信号转导、光合碳代谢、藻类代谢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进展。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为报告人提供了建设性意见。经评委评比,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最佳报告奖以及最佳PPT制作奖。 

  匡廷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她希望实验室各研究组和科研人员紧密围绕光合作用的科学前沿和国家目标,进一步潜心研究,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同心协力,在2019年更上一层楼。 

  交流会后,林荣呈就学风建设、科研诚信及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讲解。 

  当晚,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9年元旦联欢会。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各种各样的游戏活动让大家放松心情,为充实忙碌的科研生活增添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交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