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行管局工会举办2018年度职工代表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引导局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我局工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队伍。1221日、22日,行管局工会举办了2018年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张丽研究员作了题为《履行职工代表职责 助力单位和谐发展》的讲座。张丽老师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就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讲解,通过列举大量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职工代表的权利、义务;围绕“新时期职工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职”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对职工代表进行了辅导,使参训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提升了职工代表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行管局党委书记肖建春作了《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与认识入手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要求职工代表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行管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国民、副主席张新凤分别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院工会关于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十佳科苑名匠”的决定》。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代表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对如何当好职工代表以及职工代表所拥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正确履行职代会代表职责强化了理论基础。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