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所成功举办第三届亚洲加速器超导低温学校

  

  12月10日至16日,第三届亚洲加速器超导低温学校(ASSCA18)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来自中国(含台湾)、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49位学员参加了为期六天的理论和实验课程。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研究员担任学校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高杰研究员担任学校组委会主席,高能所副所长秦庆致欢迎辞。

  学校课程分为专业理论及动手实验两个环节,课程内容涵盖超导理论、超导高频腔、超导磁铁、低温系统及相关项目介绍。专业理论课程由国内外相关领域的20位专家学者授课(其中5位外籍)。六门实验课程由12位高能所的一线科研人员担任指导教师。根据结业考试成绩,给前十名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学校由亚洲未来加速器委员会(ACFA)发起,中科院高能所承办。学校旨在为我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超级质子质子对撞机(SppC)、北京高能光源、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HINE)、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CADS)等大科学工程的预研及建造,及中国参加未来国际直线对撞机(ILC)合作打下重要的人才储备基础。

  学校课程网址:https://indico.ihep.ac.cn/event/8260 

专业理论课程

动手实验课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