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交流中心举办“PPT、Excel年终工作总结技能提升”专题研修班

  

  127日,中科院人才交流中心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PPTExcel年终工作总结技能提升”专题研修班,此次培训是人才中心2018年研修班系列的收官课程。异常寒冷的天气未能阻挡近100位来自研究所和企业的工作人员前来学习的热情。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微软Office应用实战派高级培训师马浩志担任主讲。上午,马老师先向大家展示了快速创建PPT演示文稿的方式,此方式将大大缩短PPT制作的时间,提高办公效率。马老师讲授了各类图片的修整方法,带领学员们设计出令人眼前一亮的页面样式,细致的介绍了多种炫酷动画特效的制作过程,并传授了PPT的汇报演示技巧。 

  下午,马老师讲解了与Excel业绩图表相关的操作技巧,以创建数据透视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演示建立各类业绩报表,并教授大家设计、美化图表的方式。马老师还选取了一些可以快速提高工作效率的公式和函数,并引导学员运用公式提取关键信息,依靠函数进行数据统计。在为大家讲解的过程中,马老师细致的讲解和诙谐的语言强化了学员对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悉心的指导激发了学员与老师互动的热情。 

  马老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参训人员表示学到的实战内容对于全年业绩的总结汇报,以及今后日常的工作大有帮助,人才中心也将在2019年继续举办Office三大常用软件的相关培训,并将适当延长课时,以便于学员学懂学透,并熟练的应用。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