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先导专项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以下简称“先导专项”)过程管理,宣贯相关政策规定,保障研究所承担的先导任务顺利实施,127,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技发展处联合财务处、科研支撑中心、综合处共同组织开展了先导专项管理培训,所内各先导任务负责人、科研项目管理人员、科研财务助理、档案管理员、信息传播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了先导专项总体管理、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专项档案管理及专项科学传播工作4个专题报告,并邀请了山西煤化所专项办卫小芳老师做“低阶煤”专项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科技发展处陶毓伽首先介绍了先导专项组织管理情况与要求,详细讲解了全院先导专项部署及管理思路、先导专项检查验收要求以及研究所具体承担的先导专项任务和研究所对先导专项的管理要求。财务处杨维强详细解读了先导专项经费预算科目支出要点,结合研究所实际支出强调了各科目应特别关注的事项,最后介绍了预算调剂流程。科研支撑中心陈凡结合研究所承担各先导任务的执行进度提出了档案工作的重点,详细介绍了档案项目资料的收集理念、分类原则及在不同执行阶段档案全过程管理的要求和研究所的具体实施举措等。综合处邓鸿翔详细讲解了媒体宣传工作的注意事项、新闻撰写的基本要求、新闻撰写的要领、新闻发布流程及职责,强调了媒体宣传应避免的四大误区等。 

  山西煤化所先导专项办卫小芳与大家分享了其在专项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回顾了“低阶煤”专项组织管理情况和产出的重大成果,重点介绍了专项办公室的特色管理及取得成效,强调了先导专项验收工作和财务审计的主要关注点、档案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其注意事项等。 

  通过本次培训,专项承担人员和管理人员对先导专项组织管理规定和要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开展专项检查验收工作、梳理专项档案、推进专项成果宣传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培训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