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举办2018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11月26日,理化所举办了2018年档案培训会,40余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来自过程工程所、自然科学史所等兄弟单位的档案管理人员也到会交流。会议由综合处处长刘世雄主持。

  党委书记王越超出席并致辞。他与大家分享了参加院档案工作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心得和认识,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做好档案工作应注重和加强平时工作中的档案收集和积累。结合理化档案工作实际,他对下一步档案工作尤其是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做了题为《新形势 新发展 新任务》的报告,从国家和院的层面梳理了新时期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新要求,阐述了近年来全院档案工作取得的新发展和新成绩,指出了当前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为理化所档案工作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档案主管李婉月做了题为《理化所档案建档流程和要求》的报告。报告从工作实践出发,介绍了档案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提高了大家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和职业自豪感;重点介绍了档案的收集范围和收集要求、档案整理工作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为做好档案预立卷工作提供了指导方案。

王越超书记致辞

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做报告

档案主管李婉月做报告

培训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