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成功举办人社部“煤炭分质及梯级转化利用”高级研修班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煤转化国家重点室协办的“煤炭分质及梯级转化利用”高级研修班于11月5日至9日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共有120余名来自全国能源化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参加。

  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王建国指出:山西煤化所在煤炭转化利用领域具有60余年的研究基础,并已在煤制油等现代煤化工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组织此次研修班,旨在促进行业发展、提升技术理念,并通过学术交流,开拓人员研究思路,研讨适合山西省情的煤炭综合利用新路线,充分发挥能源转化利用技术在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中的作用。希望大家认真研修,学有所获,满意而归。

  高研班分为八大主题,邀请十一位来自煤炭分质及梯级转化利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最新政策的知情者、通晓者做主题报告,报告专家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趋势与展望、煤炭热解与分级利用、科技创新引领能源化工转型发展、低阶煤清洁高效利用、煤炭高效液化技术及产业化、二氧化碳捕获与利用、煤炭废弃物分值利用、煤炭气化技术、流化床气化技术、新形势下煤化工产业环保政策、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与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及系统讲解,专家热情洋溢的报告,丰富精彩的内容,获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研修期间,参加代表分别就关心的煤化工产业转型、煤炭梯级转化利用技术、煤化工环保政策等方面与授课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开拓了学科视野,提升了工作思路。

  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出席高研班并做总结致辞,他对专家和学员此次共聚太原,系统参加研修内容,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学员通过本次研修,了解能源化工领域的最新前沿,扩展研究方式和知识面,通过交流增进情感;同时欢迎大家前来煤化所交流访问,煤化所愿意成为企业及相关单位的技术后盾,与各位学员及单位成为朋友。

  研修项目结束后,山西煤化所向考核合格的研修学员颁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证书。

  自2015年至今,山西煤化所作为全省第一家开展省级煤化工及新型材料培训的承办单位,已成功承办一期省级高研班、一期国家级高研班,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与影响。本期高研班于2018年再次承办,人事教育处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高级研修项目有关管理规定,逐项加以落实,课程内容上精心设计,授课专家认真准备,会务组人员全程积极参与,对学员各项研修活动周到安排,确保了研修班的顺利举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