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管理人员交流座谈暨业务培训会

  

  为加强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增进各部门沟通,提升管理人员工作效率,植物所于111日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管理人员交流座谈暨业务培训会。所属部门相关管理人员及文献中心各期刊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就期刊管理、部门间沟通机制、安全工作、分支机构管理、信息化办公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并针对部分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汪小全肯定了大家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贡献,并对管理人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找准个人定位,明确自己在管理链条中的具体位置;二要具有大局意识,按照研究所和部门规划做事;三要加强合作,互相尊重,彼此欣赏;四要把每件事做实,尤其是部门负责人,重要的事情要亲自抓;五要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人性化管理;六要加强学习,不断进步。 

  在业务培训环节,资深办公软件培训专家张剑悦针对管理工作需求,讲授了年终述职报告的撰写思路以及Excel数据处理方法,详细介绍了提高演示报告表现力的主要方法。此外,张剑悦还展示了PowerPointExcel的使用技巧。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交流座谈促进了管理人员之间的良性沟通,获得了许多有益于加强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业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易于掌握,解决了很多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本次会议对研究所加强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