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宣讲与选拔会举行

  

  114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山东大学关于继续联合举办“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学生宣讲与选拔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心江桂斌院士、山大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中心教育部门负责人及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明辉等8位研究员,山大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等院领导,连同山大化学与化工学院2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会议。山东大学樊丽明校长会见中心人员并高度评价双方近年来在教育、科研等方面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 

  本次签约,是继2012年中心与山东大学签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再度合作。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心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招收5届共237位学员,在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理念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探索出一套科教融合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曾获得中国科学院教育成果一等奖,中心也在优质生源和科教融合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中心与山东大学再次合作,将继续联合开展“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活动,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兴趣启发与人才培养的结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宣讲会上,江桂斌院士作了题为《环境与健康菁英班: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为什么要办菁英班、为什么山东大学与中科院合作,以及菁英班教什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与健康菁英班”设立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培养目标和准入条件,并勉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投入到学业和科研中去,努力成为有崇高道德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拔尖人才。 

  会后,由中心8位研究员与山东大学 4名教授组成2个面试选拔小组,对来自山大中心校区的42名大学二年级学生进行了面试,对学生的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考查。鉴于宣讲会后,另有近30名同学当场报名希望参加菁英班,应这些同学的要求,双方商定,2019年春季将进行第二次面试工作,以选拔和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