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化学所成功举办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意见答复培训

  

  112日,由化学所和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培训班在化学所礼堂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北京中心(以下简称“审协北京中心”)审查员担任培训老师,化学所部分所领导、科研骨干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范青华副所长首先对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和审协北京中心长期以来对化学所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化学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任助理史峰老师介绍了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整体定位及运营中心目前开展的工作。审协北京中心专利服务部刘以成处长介绍了专利服务部的业务内容。之后,审协北京中心吴峥、郑凯、彭晓琦三位老师分别就专利概论、专利法基础知识、专利的撰写和答复进行了授课。  

  培训期间,审协专家和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培训对提升我所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推动了我所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