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开展2018年新职工培训

  

  9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开展2018年新职工培训。新入所职工、博士后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所内培训和所外培训两部分。所内培训以研究所所情介绍、新职工应知应会、科研道德建设、专业知识技能培训为主;所外训练以职工团建、素质拓展为主。  

  在所内培训中,党委书记张福宽代表研究所对新入所职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电工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现状、战略定位、优秀成果以及创新文化,他激励大家尽快融入研究所发展,在工作中保持耐心和恒心,勇于培养创新思维,不断追求卓越,为电工所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顾国彪院士作了题为《科研道德和科学精神》的讲座。顾院士结合他50多年来排除万难的自主创新研发经历,从儒家思想道德文化源泉、寻找科学精神之“根”、创新文化发展、自主创新、科学精神反思和科研学风道德建设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科研道德与科学精神的内涵与重要性。为年轻的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发展道路。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韩蕾主编作了题为《科研论文写作方法与审稿流程》的专业培训。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王阳博士对科研过程中的学科信息利用与服务工作做了介绍。电工研究所机关各部门作了职能管理流程介绍和相关制度解读。  

  拓展培训使新职工切身感受到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启发大家深刻体会信任、沟通、责任、协作在团队中发挥的作用。  

  本次培训为新职工尽快融入电工所、投身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