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8日下午,植物所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水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种康,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杨秀红,所长特别助理冯晓娟,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等出席典礼。140多名新生参加了典礼。活动由冯晓娟主持。 

  汪小全向新同学表示由衷祝贺和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植物所的悠久历史、基本定位、重要科研成果。同时,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脚踏实地地做事;第二,要尊重科研,不盲目攀比;第三,要树立团队精神。最后,汪小全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虚度时光,在科学的殿堂中做自己最努力的工作,为植物所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种康代表党委欢迎加入植物所的新生力军。他向新生提出四点要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坚守科学精神,对科研严谨求实;心态平和,心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希望党员同学做先锋模范起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同学积极向上,在植物所留下美好的回忆。 

  植被生态实验室郭庆华研究员代表导师们欢迎新生。他以自己学习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重要关键点:第一,珍惜时间;第二,设定目标;第三,多做交流。他鼓励大家多参加论坛、多写、多讲,增长自己的职业技能;在与导师的沟通时要提前做好准备。郭庆华希望大家学会将感恩成为生活态度,做更好的自己。 

  在读研究生代表郭晓玉同学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植物所学习的时光,并分享了科研生活的三个关键词:一是责任,做有担当、肯付出的人;二是勤奋,把有限的时间利用好,做好时间规划;三是交流,学习更多经验和思路。她祝愿大家在植物所度过充实美好的时光。 

  新生代表张恩涛表达了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途的期待。他代表全体新生表态,珍惜现在优越的科研条件,把握住资源,矢志于追求科学和真理,决心献身祖国的科研事业。全体新生将珍惜时光,迎接挑战,在科研道路上继承先辈传统,不断进取,贡献力量。 

  最后,研究生部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介绍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安全、学生培养、学位、奖助学金、科研诚信教育等方面工作,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开学典礼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