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挪威科技大学董和风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应中国科学院水声环境特性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挪威科技大学董和风教授于2018年7月9日来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曾娟研究员主持,近30名学者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董和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Marine sediment characterization using shear source data”(利用剪切源数据研究海洋沉积物特性),讲述如何利用横波声源信号对海底模型和横波剖面进行贝叶斯估计,以及目前取得的创新性进展。报告中董和风教授还介绍了高纬度复杂海区水声通信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

  在交流环节,董和风教授与研究人员就地声参数反演技术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未来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和签署合作备忘录等细节问题。会后,许多学生都表示深受启发,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及思路。

  董和风,挪威科技大学终身教授。1994 年在吉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1999 年及2000-2001 年两次在挪威科技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起在挪威科技大学工作。董和风教授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有:环境噪声特性研究,声波测井、孔隙介质中的界面波及地声参数反演研究。目前,董和风教授主要在地声学反演方面开展深入和国际化的研究工作,是国际上少数专注利用表面波频散特性反演地层横波速度剖面的学者之一。

董和风教授正在作学术报告(图/中科院声学所)

学术讨论现场(图/中科院声学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