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意大利尼古拉·库萨诺大学Danilo Orlando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受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郝程鹏研究员的邀请,意大利尼古拉·库萨诺大学的Danilo Orlando教授于2018628日来到声学所,进行了为期2周的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Danilo Orlando教授以信号处理中的自适应检测问题为主题,主讲了两场报告Adaptive Detection Using Double Training Data Set(使用双训练数据集的自适应检测)和Detection of Multiple Noise-like Jammers (多干扰下的信号检测)。二十余位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使用双训练数据集的自适应检测报告中,Danilo Orlando教授简要介绍了信号检测技术中的背景估计方法,将双数据训练集的方法引入对检测背景进行估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不同的训练数据情况,给出了一种新的检测器。在“多干扰下的信号检测”报告中,Danilo Orlando教授分析了在多个干扰情况下的信号检测问题,首先估计干扰目标个数,将其应用于后续多似然比检测的信号处理过程。两场报告提及的两种方法,考虑了信号检测过程中的实际场景,提高了检测性能。 

  报告结束后,Danilo Orlando教授细致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就未来国际合作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Danilo Orlando现为IEEE高级会员,IEEE信号处理汇刊高级编辑,欧洲高级信号处理期刊副编辑,发表各类文章、会议论文、专著等70余篇。 

Danilo Orlando教授正在作学术报告(图/中科院声学所) 

Danilo Orlando教授与声学所工作人员讨论(图/中科院声学所) 

Danilo Orlando教授(左4)与参会人员合影(图/中科院声学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