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三届“环石门生命科学论坛”

  

  7月7日至8日,第三届“环石门生命科学论坛”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顺利举行。本届“环石门生命科学论坛”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研究室主办,太行山试验站承办。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国、河北省科技厅平台处正处级调研员郭卫东和社发处副处长范庆书出席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生理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驻河北与生命科学研究有关的高校和研究院所有关专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研究室主任刘西岗研究员主持。 

  会上,刘西岗研究员介绍了该研究室概况与研究方向、太行山试验站的发展历史和承担科研项目及在服务地方经济中的作用。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刁现民研究员围绕谷子目前的科研发展现状和今后的研究方向作了论坛特邀报告。各成员院所的主管所长、院长及相关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院所的科研概况、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及方向,特别是已有的实验技术及平台,并就希望合作的科研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志国主任、郭卫东处长和范庆书副处长在听取了参会成员的报告后,肯定了大家的科研成绩,同时就具体的科研工作从选题到团队建设、年轻人的培养及多学科领域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本届论坛加深了与会院所间的了解,促进了沟通,为相互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与会代表表示今后会加强合作,以国家科研政策为导向,将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