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2018年“国际档案日”档案系列宣传活动

  

  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确定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主题。为增强全所人员档案意识、拓宽档案宣传渠道,根据中科院档案馆的部署要求,植物所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举行了档案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采用宣传折页发放、展板展示及实地参观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其中,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了档案的概念、分类、基本要素以及“国际档案日”的由来等档案知识,通过在全所范围内发放,普及了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档案展板展示汇集了植物所的历史沿革、重大成果和国际合作、温室发展历程等档案精粹,彰显了植物所90年来的历史风貌和科研追求。 

  613日,植物所组织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参观北京市档案馆“票证的记忆”专题展和“建馆60周年”馆史展。专题展利用翔实的档案材料,全面展示了北京近半个世纪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发展;馆史展则通过大量的照片、文字材料,立体再现了北京市档案馆的发展历程和对档案事业的坚守。参观者们在档案前纷纷驻足,认真体会档案传递出的历史踪迹和人文情怀,深深意识到档案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决心。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档案宣传效果。侧重知识的普及,让全所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认识档案的重要性和档案工作的不可或缺性;注重实地体验,让档案工作者们从实体档案中窥探历史发展的轨迹,感知档案的见证力量,从而更好地创新档案工作。研究所也将以此为契机,组织档案工作者深入学习档案相关知识,建立健全档案工作评估体系,创造全员理解和支持档案工作的文化氛围。 

  档案宣传折页发放 

  北京市档案馆参观 

内网设置飘窗宣传相关知识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