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埃默里大学Tianquan (Tim) Lian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前沿讲座

  

  611日,美国埃默里大学Tianquan (Tim) Lian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Ultrafast Exciton Dynamics and Light-driven H2 Generation in Colloidal Semiconductor Quantum Rod and Quantum Well Heterostructures”的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报告,报告由王建平研究员主持,范青华副所长为 Lian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Tianquan (Tim) Lian教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埃默里大学教授。Lian教授近年来致力于超快光谱手段在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Lian教授是APS fellow,曾获得NSF CAREER Award等奖项,目前担任Chemical Physics共同主编和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Tianquan (Tim) Lian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半导体量子线和量子阱复合结构中的超快激子动力学和光制氢能机理。报告结束后,Lian教授与化学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范青华副所长为Tianquan (Tim) Lian教授颁发“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分享到 :